企业内部人才流动与内部人才市场研究报告

发布时间:2022-08-26   信息来源:企业内部人才流动与内部人才市场研究报告   浏览次数:

外部激烈的竞争、复杂的商业环境、反反复复的新冠疫情都对于企业生存与发展提出了越来越苛刻的要求。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拥有可以适应多变环境或多样化工作背景的优秀核心人才成为帮助企业实现持续性发展并提升竞争力的核心要素。


不论是为了开辟新赛道亦或是维持目前的领先优势地位,企业都需要拥有越来越多元化、可以对抗外部多变环境的人才。而其中最为关键的自然是高潜与核心关键人才。如何发展高潜力人才,并实现人才与企业的协同发展是大家极为关心的重点。


谈及如何发展高潜人才,其中最为重要的手段之一,便是通过跨部门或团队的流动帮助员工发展或掌握特定能力项。可是企业是否已经具备适合内部人才流动开展的企业文化环境;人才梯队建设情况是否能够满足流出部门的人才快速补充;业务与高管对于人才流动的支持程度都是企业在落地开展时,不得不面临的问题。


本届报告着眼于内部人才流动,通过市场现状划分了三种内部人才流动形态,并针对地梳理了企业画像与该形态下企业所面临的挑战。

您好,欢迎申请加入智享会!期待智享会和您一起成长!

立即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