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调研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14   信息来源:第六届中国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调研报告   浏览次数:

随着中国市场人力资源成熟度的不断提升,人力资源三支柱模式在国内企业有了广泛而深入的实践,而搭建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所能带来的优势早已不言自明。智享会于2012 年开展了第一届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的调研,至今已经完整地走过了十年时光。我们也见证了中国市场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从1.0 阶段走向2.0 阶段,不少企业已经对共享服务中心的3.0 阶段进行了畅想与探索。


然而,对于3.0 阶段到底何去何从,企业似乎也尚未能够形成共识,更多是在已有的基础上进行不同方向的探索,呈现出一种“百花齐放”的态势。结合大部分已经在3.0 阶段进行尝试的企业实践,我们发现在本次的调研中,“员工体验”、“流程敏捷响应”、“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转型”成为了呼声最高的几大关键词。


在过去五届报告中,我们已经对共享服务中心的1.0 阶段和2.0 阶段有了较为详细的讨论。因此本届调研我们将围绕“共享服务中心下一步进阶”可能会有的发展方向进行研究与探讨。在这样的背景下,智享会与易才联合开展了“第六届中国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调研,主要围绕以下三大问题展开:


 企业如何高效进行员工体验中用户需求的收集、处理和反馈?通过哪些数字化“抓手”能够有效提升员工体验?

◈ 敏捷时代下,我们的 SSC的职责、流程划分如何才能更为柔性、灵活?

 SSC转型下,企业对于市场化和大共享的看法以及实践是怎样的?

您好,欢迎申请加入智享会!期待智享会和您一起成长!

立即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