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技术助力人才发展与团队发展调研报告

发布时间:2022-08-15   信息来源:教练技术助力人才发展与团队发展调研报告   浏览次数:

在过去的几年中,各行各业都在接受着来自多方的冲击,经济的下滑、科学技术与数字化的革新、日益激烈的商业竞争环境、动荡不安的社会环境,这些无不在冲击着各行各业,也在提醒着我们变化比想象中来的更快,过往的成功经验或许已经难以被复制反而将会成为挣脱的枷锁。在此过程中,企业越发意识到人的重要性。员工,或者说各层级的员工都是企业战略上行下达有效传递的重要基石,一环落下则可能环环脱节。


为在这样的环境中生存,企业致力于求新求变,通过组织转型等模式谋求新的生存之道。而新的业务形态、新的组织战略与决策与企业人才战略的落地息息相关。我们需要寻求更为敏捷的发展手段来培养更适应新时代人员需求的人才。其中的重中之重便是,让员工实现自我驱动与自我觉察,于工作的点滴之处重塑或创新工作流程乃至商业版图。


而教练技术或许就是激发员工自主意识,并缓解时代焦虑的方法之一。作为人才发展的手段之一,其通过聆听与有力的提问,激发员工自身潜能,让员工自主探求属于自己的问题解决方案能力,从而提升问题解决能力,改变心智模式。


企业也已经意识到教练技术在其中的作用,并致力于在多人群,多层级的管理者与部门中推广普及教练技术与培训课程,帮助各层级员工自我内观,自我觉察,对齐企业目标与愿景,实现同轨增长。


但教练技术已经传入国内多年,所以早些年间的外企与现在的民企与国企对于教练技术都并不陌生。在过去,商业环境与经济环境较为稳定,企业也有精力引入外部资源或通过内部孵化教练,针对高管以及关键人才开展一对一教练对话。但因为环境的变化,企业与业务部门的重心都在如何帮助企业生存,解决业务问题上。这也意味着以前高投入、长周期、体系化的人才发展项目越来越不受到企业的青睐,因此未来的人才发展需要更为灵动地改变来呼应业务的需求。而与教练技术相结合的项目也需要更切实地切中企业业务痛点,更轻便敏捷直接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所以本届报告将目光聚焦于教练技术在人才发展中的应用,结合对标数据与企业实践聊聊教练项目正在发生的变化。

您好,欢迎申请加入智享会!期待智享会和您一起成长!

立即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