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ture of work——工作模式与内容的灵活管理》研究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4   信息来源:《Future of work——工作模式与内容的灵活管理》   浏览次数:

在数字化浪潮与Z世代步入职场的背景下,企业的工作模式也正在发生改变。远程会议工具、电子签服务等技术硬件使如今的大量工作理论上都能够在灵活时间、灵活地点完成,2020年到如今的COVID-19疫情也产生了一定倒逼作用,迫使企业广泛进行了弹性工作时间、弹性工作地点的相应实践,有关弹性工作制的讨论热度也日渐提高。


除了以时间、地点为主要灵活维度的弹性工作制外,还有相较而言历史更长的灵活工作内容制度,包括内部人才市场与内部竞聘等内部人才流动制度,也包括虚拟团队的工作方式。在这样的模式下,员工一定程度上可以自由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岗位、项目,灵活选择自己的工作内容,从而发展多元能力、提高工作积极性。其中,虚拟团队作为非正式、临时性较强的项目工作方式,也有助于软化部门壁垒,让员工和管理层都更加习惯于灵活工作内容的模式,习惯于人才跨部门流动的理念,从而更好地在企业内部形成内部人才市场。


在这样一个技术条件、劳动力结构与经济环境都发生转变的浪潮下,企业如何在工作模式与工作内容上进行灵活管理,将是未来人力资源管理者亟需思考的问题。本届报告聚焦于弹性工作模式与灵活工作岗位两大板块,分别从工作模式与自由选岗两方面进行讨论和分析,帮助企业在业务发展现状下挑选符合自身需求的灵活管理方式,并且通过实践案例与专家洞见来解决关键问题与挑战。

您好,欢迎申请加入智享会!期待智享会和您一起成长!

立即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