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探访上海站】走进罗氏中国

发布时间:2021-10-2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20211028日,上海】智享会携手上海地区HR走进罗氏中国行交流与参观。活动现场,亚太组织运营与支持负责人、亚太区 客户体验与卓越运营 负责人、亚太区组织运营与支持 中国区(运营)负责人、亚太区组织运营与支持 中国区 员工生命周期管理经理、亚太区组织运营与支持 中国区薪资/时间福利管理经理、亚太区人才分析与洞察负责人,一同围绕本次活动主题“人才与组织文化-组织运营与支持 优秀实践分享”展开了精彩分享。



【关于罗氏

罗氏制药在中国

罗氏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生物技术企业,总部在瑞士,拥有125年悠久历史。结合制药和诊断两大领域的独特优势,我们致力于通过个体化医疗推动科学进步,改善人类生活。罗氏制药中国成立于1994年,作为第一家入驻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的跨国企业,罗氏制药是抗肿瘤、抗感染、移植、风湿免疫等关键领域的市场领导者。目前,罗氏制药在华拥有24款产品,覆盖8大治疗领域。在大型跨国药企中,罗氏率先在华建成并不断升级和完善,包括研究、开发、生产、营销等环节在内的完整医药价值产业链。同时,罗氏还与政府、医疗机构以及非政府组织等社会各界多方携手,共同探索创新的合作模式,通过一系列有影响力和可持续的举措惠及更多的中国患者。



【探访回顾】

在本次为期半天的活动中,30余位来自人力资源行业的HR同仁们参与了此次企业探访活动。



首先,罗氏的主持人Ellen Hong为听众介绍了今天的日常安排,还邀请罗氏亚太组织运营与支持负责人张女士对参会者致欢迎辞。




活动开场,罗氏别具匠心设置了暖场活动快速交流环节,参会者们首先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公司和职务信息,加速了同行业甚至跨行业的认识,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随后,由罗氏亚太组织运营与支持负责人张女士整体介绍了罗氏中国 & 亚太区组织运营与支持。张女士从罗氏人才与组织文化部(原人力资源部)的转型与全新架构切入,以今天的主题 "组织运营与支持(People Support Solutions, SSC) 的转型实践”贯穿了整个分享。PSS作为运营的基石,用敏捷的方式运营、调整优化,不断地进行转型,最终实现服务客户的目标。半个小时的分享里,听众不时记录交流,还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互动提问,都得到了高效的解答。




接着,罗氏组织带领大家对罗氏园区进行了参观。从细节到楼梯间的健康文化设计,到研发大楼的合影参观,再到共享办公室试点,HR们加深了对罗氏业务与文化的了解。

随后,罗氏根据对听众前期调研的结果,精心设计了一个环节:互动主题——SSC转型中的亮点&痛点,由亚太区 客户体验与卓越运营 负责人、亚太区组织运营与支持 中国区(运营)负责人、亚太区组织运营与支持 中国区 员工生命周期管理经理、亚太区组织运营与支持 中国区薪资/时间福利管理经理、亚太区人才分析与洞察负责人五位嘉宾,分别针对“组织、文化、人才、技术、数据”云转型五个角度,邀请所有听众自发分为五个小组,开启了敏捷共创。整个环节中,嘉宾与听众利用看板、时间箱、迭代等工具,以产品经理、敏捷教练、团队成员参与角色,头脑风暴中碰撞出的火花,都让参会者收获了不少可借鉴的经验。






一个下午的时间,嘉宾们分享的实践案例,对于参会的HR们来说具有借鉴意义,大家都受益颇丰。



在此,我们再次感谢罗氏中国团队为我们带来的精彩分享,同时也要感谢到场的HR小伙伴们对智享会活动的大力支持!



您好,欢迎申请加入智享会!期待智享会和您一起成长!

立即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