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探访上海站】走进拜耳

发布时间:2022-09-2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2022928日,上海】智享会组织上海地区会员走进拜耳行交流与参观。活动现场,来自拜耳的整体奖酬团队、雇主品牌团队和人力资源运营团队围绕主题“打造新世代数字化市场”展开了精彩分享。

 


【关于拜耳】

拜耳作为一家跨国企业,在医药保健和农业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一直以来,拜耳致力于以创新的产品帮助解决当今人类社会所面临的一些重大挑战。

今年正值拜耳在华140年。随着中国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拜耳也逐步加大了在这里的的投入。目前拜耳在中国的业务包括三大板块:处方药、健康消费品和作物科学。拜耳将持续挖掘国内市场潜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稳步推进创新与合作,以高品质的医疗健康和农业领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国民健康美好生活,同时为“健康中国”及“乡村振兴”战略的实现做出更多贡献。

【探访回顾】

本次有40余位HR同仁们参与了此次企业探访活动。

首先由拜耳中国整体奖酬总监张女士代表拜耳团队对到来的HR作了欢迎及暖场介绍。

随后由拜耳中国整体薪酬高级人力资源顾问沈女士带来了题为“思维创新、数字赋能——全面升级员工福利体验”的分享。耳中国一直非常重视打造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高度重视员工的身心健康和福祉。秉承 “Be well @ Bayer”的健康管理理念,从职业健康、福利保障、促进健康意识行为等方面构建完善的健康福利体系,传递员工关爱,赋能员工各展所长。从持续迭代提升员工福祉的健康福利项目,到运用数字化沟通与解决方案助力员工健康管理,拜耳始终致力于打造卓越健康职场,以不断提升大家在拜耳工作的幸福感。





茶歇过后,由拜耳中国雇主品牌经理王女士带来精彩分享“数字未来——流量时代雇主品牌变革”。在如今的VUCA世界,雇主品牌建设与校园招聘正在不断地经历着变革。拜耳在此过程中也在不断探索、持续创新,并每年根据目标人群画像和市场情况调整策略制定适合拜耳的雇主品牌体系。拜耳在去年推出业内首档真人职场类微综艺《你好实习生》,并于今年做了全新升级延续IP,通过精彩有趣的视频呈现方式,鼓励同学勇于创新,分享真实职场动态,弘扬拜耳多元文化。同时在新媒体上持续曝光,在学生群体中产生非同凡响的品牌效应与互动热度,实现雇主品牌和人才的正向吸引与深入认知。


 


最后一位分享嘉宾是来自拜耳中国人力资源运营薪酬福利组经理/人力资源运营数字化建设项目经理王女士,她从 “数字时代,人才为先——HR 运营团队数字化人才培养和实践”的切入点,进行了分享。HR数字化进程中,数字化人才是关键。拜耳针对HRO部门人才的特点,采取进阶式数字化人才培养机制。既注重重点人才的选拔,同时兼顾HR整体数字化技能的提升。在数字化实践中,采取以赛代练” 提升整体数字化的参与度,利用点对点培训精进团队数字化技能,  启动全面激励” 打造人人数字化的HRO文化。三年以来,共完成46个数字化项目,其中80%都由HRO团队成员独立开发完成。




最后,智享会邀请到了来自帝斯曼的HRD 邱女士代表听众为拜耳颁奖,也邀请所有参会成员合影留念。

 


一个下午的时间,嘉宾们分享的实践案例,对于参会的HR们来说具有借鉴意义,大家都受益颇丰。


在此,我们再次感谢拜耳团队为我们带来的精彩分享,感谢到场的HR小伙伴们对智享会活动的大力支持!

您好,欢迎申请加入智享会!期待智享会和您一起成长!

立即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