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互联网企业 | 系统化、流程化、数据化的猎头供应商管理方案

发布时间:2019-10-06   信息来源:智享会   浏览次数:

猎头渠道管理模式

企业对猎头渠道采取统一管理,分开使用的方式。由集团总部的招聘团队负责猎头渠道的开发引进、职位委派、评估考核以及争议处理等管理流程;集团各事业部、分公司HR 负责职位信息的沟通,候选人推荐、面试等使用流程。

开发引进标准 公司规模、资质;互联网业务的团队规模、顾问能力水平;资源(候选人库等)情况;曾经合作企业(同类型企业);成功案例情况等多指标进行量化评分,按照各备选供应商总评分排名情况进行引进。

猎头使用规则及流程 原则上一定级别以上的职位招聘才可使用猎头服务,特殊需求需提交申请,阐明理由,经用人部门负责人、集团招聘负责人审核通过后方可使用。

供应商绩效考核

考核周期:按季度考核,年底进行年度考评;

考核指标:通过历年的经验,企业对供应商服务的过程(简历推荐、面试率)、结果(成单量)以及服务态度(招聘人员满意度)等三个维度,四项指标进行考核。

指标权重:

考评评分 = 简历推荐评分*15% + 面试率评分*15% + 标准成单量评分*50% + 满意度评分*20%

考评结果运用:

知名物联网企业.jpg

集团招聘团队在制定绩效考核方案时,评估了多项因素,最终形成现在的考核方案。不同指标满足不同的要求:简历推荐率,鼓励供应商提高工作积极性。即使没有最终成功推荐,但其努力的过程被肯定。面试率,供应商推荐的候选人无法通过简历筛选的比例大,则直接影响HR 的工作效率,面试率越高,评分越高。成单量,结果指标,权重较高。满意度,既要考量供应商的工作流程及结果,又要使之保证好的服务态度。

猎头管理系统

企业猎头供应商的使用流程全部通过系统完成,业务部门HR、总部招聘部门、猎头供应商均开通系统账号并按职能赋予不同的权限,业务部门HR 发布职位、提交猎头使用申请,总部招聘部门负责人审核、委派职位,供应商接受委派,推荐简历,以及后续的面试流程,均要求通过系统操作,且一切的争议处理以系统数据为依据。

猎头渠道管理的关键

对猎头管理的整个流程,从筛选、使用、到考核,都力求形成有效的机制,并持续的推行机制,整个管理过程系统化、流程化、数据化。我们在设计各个指标的维度和权重比例时,会不断关注是否能真正贴合目前企业实际要求,达到考核的目的。脱离实际、只有形式的考核方案,无法使渠道管理真正有效。同时,绩效考核一定要公平、透明和科学。

对猎头供应商集中管理带来的几项优势: 1 保证招聘效率; 2 供应商优胜劣汰,及时淘汰无效供应商,形成稳定优质的供应商群体。

您好,欢迎申请加入智享会!期待智享会和您一起成长!

立即申请